01/02 樹大招風(Trivisa)
香港是因為樹大而招了風嗎?還是怕招風而自我限縮,不要長成大樹?驚人的、寓意很深的電影。01
01/07 地獄哪有這麼HIGH(Too Young to Die)
宮藤官九郎之地獄純愛狂想曲,轉生7次只為17歲的純愛,難得搖滾可以聽得這麼開心!02
01/07 假會徵信社( The Nice Guys)
只能說,真的很「假會」,充滿了刻意做作的片段,浪費雷素克洛跟雷恩葛斯林,小女孩是亮點。03
01/08 13小時,班加西的秘密士兵(13 Hours: The Secret Soldiers of Benghazi)
其實拍的不錯,只是我討厭戰爭片。04
01/08 捉妖記
口味不合。05
02/18 愛在他鄉(Brooklyn)
嘎然而止的異鄉(回鄉)出軌記,唯女主角轉折動人。06
2/25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(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)
世事皆是牽絆,萬物互相效力,貓咪最高!07
2/25 捍衛任務2:殺神回歸(John Wick: Chapter 2)
無限猛片,無極迴圈,基努李維B級大爆發,應該會發展成三部曲(或更多?)08
2/27 玩命直播 (Nerve)
破綻太多,看看就好。09
2/28 羅根(Logan)
完美落幕,一次告別金剛狼、X教授、以及,休傑克曼。10
3/?? 金剛:骷髗島(Kong:Skull Island)
特效到位,表演逼真,只是有點over了... 11
3/12 攻敵必救(Miss Sloane)
「遊說的重點是洞燭機先,預測對手招數,然後設計對策。贏家永遠比對手快一步,當對方一掀底牌,就亮出王牌。要確定能乘其不備,而且對方無法反擊。」
好看到要起雞皮疙瘩!12
3/?? 分裂(Splite)
馬藍兄,多重人格不是你想的那樣啦。雖然劇情緊湊,演員精彩,女主很正,可是,劇情誤導很大,不推。13
3/?? 海邊的曼徹斯特(Manchester by the Sea)
哀傷到骨子裡,無望的背後還是無望,每一個角色不是在哀傷,就是在處理別人的哀傷。
難怪心理諮商是從「西方」、「白人」、「中產」、「男性」長出來的,就這電影裡面的人啊!14
3/18 夏日大作戰(サマーウォーズ)
細田守之神作,重看還是精彩!15
3/20 當他們認真編織時(彼らが本気で編むときは)
生而為人,都有做自己的權力。非常溫暖的電影,演員非常真實,只是...,凜子實在太大隻了,哈哈。16
4/4 攻殼機動隊(Ghost in the shell)
史嘉麗很正,特效超強,節奏明快,可惜只是爽片一部,消失的哲思。17
4/4 飛越奇蹟(Eddie the Eagle)
勵志。18
4/15 玩命關頭8(The Fate of the Furious)
玩8,頭8,關8。19
4/15 夢想甲子園
為工作而看,如想像一樣勵志。20
5/6 星際異攻隊2
比第一集精彩,但是整個故事線不佳,神如果這麼弱,人類早就建出巴比塔了。21
5/17 我的冠軍女兒
太勵志,雖然好看。22
6/24 一路順風
撐過前1/3就會是近年來好好說一個故事的代表作;納豆是驚喜,許冠文是演自己。23
6/24 記憶拼圖
終於看了這部神片,用到極限的倒敘再倒敘,劇情翻轉再翻轉,看完整個人像是被翻了好幾圈。24
6/29 雖然媽媽說不可以嫁去日本
拍的不錯的花癡電影。25
7/2 出神入化2
續集的宿命,不優。26
7/8 玉子
跨物種的情感,絲絲動人。真有這種聰明、動人的超級豬,誰吃得下去啊。27
7/12 蜘蛛人:返校日
比較像是歡樂重返復仇者聯盟吧... 28
7/16 放生員工要注意
有點難以進入德國電影的節奏。演員情緒比行為弱了一拍,結果就是為演而演。29
7/30 一一(A One and A Two)
後勁驚人,生命是一再重複,也是一再輪迴,然後產生改變。看不到的有一半,我要幫他看到。30
8/3 報告老師,有怪怪怪物
充滿惡意的電影,創作者將心中純粹的惡意直接端出來,非常不舒服。31
美國製造
有時候,罪犯並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成為罪犯的。湯姆你不適合,凱吉會好一點(算了,凱吉...)。32
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
每個台灣人都該看,然後拍自己的二二八。33
雷神索爾3
索爾你怎麼了?東尼史塔克上身嗎?浩克你怎麼了?真的浩呆了嗎?34
積存時間的生活
迷人的90+87,活到這種境界才是活著。畫面、聲音、節奏,都完美。35
生活的厚度還是會決定看待生命的方式,再老的靈魂,也需要時間粹練。二刷有感。
血觀音
沒有人是局外人,因為互相拉扯,於是一同墜落無間地獄,活著或死去。36
如果還有機會說再見
看的我好想叫她趕快說再見。37
殺手保鏢
超爽的爽片,緊湊到頭皮發麻啊啊啊啊啊。38
東方快車謀殺案
複習一遍阿嘉莎克莉絲蒂,閱讀真的是很個人的事。39
野蠻遊戲2:瘋狂叢林
好看好笑,可惜少了第一集的新鮮與個人成長改變。40
年度電影:積存時間的生活、玉子、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
年度國片:血觀音、一一
結束這一回合。
留言列表